气泡君

现处于长期窥屏中……

 

『HQ!//影日』【 Sun】【短篇已完】『上』

【影片盲人设定。微架空。别看是这样,但保证绝对不虐。其实是温馨向来着。】

主要灵感来自于白夜行的一句话。虽然原句跟我想表达的意思完全不同,但是我觉得,从另一个角度看。其实也可以变得很温暖。

那么,就开始吧。

————————————
Sun


——我的天空里没有太阳,总是黑夜,但并不暗,因为有东西代替了太阳。

虽然没有太阳那么明亮,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凭借这份光,我便能把黑夜当成白天。
- —————《白夜行》


影山飞雄今天也一如既往,收拾好衣装,背起了陪伴他10年的米白色泛黄的帆布包,然后柱着导盲杖,走向街道尽头的那个小公园。


是的,如你所见。这个名叫影山的少年是一个盲人。

〖先天失明〗这是在影山出生时便被判决的一个残酷的事实。
他甚至还没有来得及瞧一眼这个五彩斑斓的世界,就永远的陷入了深如泥潭的黑暗之中。
但或许正是因为没有感受过世界的美好,所以也不存在什么失去的痛苦,对他来说,光明本就是一件没有拥有
过的东西,因为没有拥有,所以他不怕失去。

于是在他意识到自己与别人的不同时,就这么坦然的接受了自己将一辈子生活在黑暗之中的事实。
没有歇斯底里,没有痛苦挣扎,其冷静程度让他的父母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虽然怀疑过这只是自尊心极强的孩子在强,但影山自之后都没有表现出什么不正常的举动,就这么平平安安的成长为了一个14岁的少年。

有句话这么说道。上帝关闭一扇门时,便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

这句话在影山身上算是得到了极大的认证。

少年随着年龄的增长愈发出挑的外貌便是证明,英挺的眉毛下一双如黑曜石般深邃的眼瞳,虽因失明而缺乏了光彩,但仍旧有将人们的全部视线吸引的魔力。高高的鼻梁下的一双薄唇轻抿,似乎并不愿意展现出了严肃之外其它的表情。
尽管终日保持着面无表情的样子,但他仍收到了许多人的赞美,甚至已经达到了司空见惯的程度。
不过他并不会因为这些人的称赞而感到一丝的开心,若说欣赏美的事物能让人感到愉悦,那么他也不过就是被欣赏的那个,感到开心的永远是别人,他自己看不到,所以不会因为这种事而所动。
于是每当这种时候,他便会选择沉默不语。


今天,也是如此。

耳边有些吵闹的声音从他走到离公园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就已经清晰的传进了耳朵里。

每天傍晚结束学校的课程后,他都会到离家很近的这个街区公园来散散心,这是他保持了很久的一个习惯。

影山喜欢自己一个人独处的时候,不过与其这样还不如说他是不擅长与别人相处。

因失明而黑暗的世界似乎将他的内心也一并封闭了。他为自己筑起一道城墙,将别人都无情的挡在了墙外。
墙之中一直以来只有他自己,他已经习惯了只有自己一个人的世界。
所以理所当然的,他选择这个公园的目的也是因为他足够安静,足以让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去尽情幻想。

因为正是饭点的时候,所以来这的人并不多,即使偶尔有一两个,那也是吃完饭的老人来这里散步,这不会影响他什么。但今天的状况却是意料之外,在这种时候竟会有人来这里嬉闹,凭他发达的听觉依稀还可以辨认出来了不止一个人。

这下可让影山头痛了。他不想轻易的中断了保持这么久的习惯,但这吵闹的声音却着实很让他心烦。他犹豫着在原地徘徊。但最终还是不满的叹了口气,转身打算回家。

但天不遂他愿,在他转身的这个瞬间,一个球{嘭!}一声的不偏不倚打在了他后脑勺上,剧痛让他重心不稳的向前倒去。嗡嗡的声音阻碍着他的听觉,手上传来的痛感提醒着他手掌已经挂了彩。
隐约中感到身边好像来了一个人,咕哝哝地听不清在说些什么,他只好慢慢搓揉着自己的太阳穴,让听觉逐渐恢复过来。

在疼痛终于不那么明显的时候,他才听清了身边的人一直在说些什么。其实也就是一句话,抱歉。营造出说了这么多的氛围也只不过是一直在重复而已。

“抱歉抱歉抱歉抱歉!!真的非常抱歉!”

听声音也许是和他差不多年龄的人,明显没有经历过变声期的声线透露着少年的青涩感,但不同的是,这个声音非常清脆,充满着活力的语调,与自己的低沉截然相反。

真不爽啊。这种没有经历过什么挫折的天真感。

“呆子!你打球都不带眼睛的吗,竟然能打出场到这种地方,这种技术也好意思拿出来在外面现。”不加修饰的凶狠的语气,影山丝毫没有掩饰他的不满。
“这么凶干嘛啊你!我都道歉了嘛!话说技术不好这我明白的啦,就是因为这样我才来这里
练习啊!你是白痴嘛。”

居然说我是白痴……这臭小鬼。影山的额头上浮现出了几条青筋,他忍住了揍这人一拳的冲动,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狠狠瞪了一眼。虽然不知道表情怎么样,但影山觉得足以表达出自己的愤怒了。
事实证明他的猜测完全没有错,效果甚至比他想像的都好。原本近在耳旁的声音突然飘离到远方,少年带着颤动的声音传来。
“干……干嘛啊,想,想打架嘛你!我可不会害怕……怕你的哦!!”

已经没有再陪这人扯下去的欲望了。影山觉得自己再和他说一句话智商就会被拉低一点。抱着这种嫌弃的感情,他用着一种嫌弃的口气说道:“谁想和你打架啊呆子。好了别说废话快点把旁边的那根拐杖拿给我。”
“你自己看不到啊!还让我帮你拿,乘机想偷袭嘛你,我才不会上当的!”
“我看不到。”
“啊?”
“我说我看不到啊。”
“……”
。。。长久的沉默让影山猜测对面的少年可能是被他的这一番话吓懵了。事实也是如此。
13岁的日向翔阳,此时正站在影山对面的那个少年,因为这突然的变故而陷入了大脑当机的状态。
当终于从错愕中回过神来时,一种名为愧疚的感情瞬间涌上了心头,他仔细的斟酌了一下,然后艰难地开口道:

“抱。。抱歉啊。我还以为是你的腿受伤了呢……没想到……真是抱歉!”谁让你,看上去一点也不像一个盲人啊……这句话日向当然没有说出口,只是在心中默默的想着。

“不需要道歉。同情怜悯什么的如果你有这种感情也迟早抹消吧。我不需要。好了现在能把我的导盲杖拿给我了吧。”

“哦……噢……”日向呆呆的应承下来,他被影山刚才的那些话搞得有些消化不良。同情他。。自己什么时候有过这样的想法了。果然还是讨厌啊这人。心中这么一边碎碎念,手一边行动着拿回了那根导盲杖,当正打算把他交还到那个人的手里时,突然注意到了那双白皙的手上那刺眼的伤痕。因为巨大的冲击力而被磨破的皮肤,鲜血正透过皮层慢慢渗出。

鬼使神差地,他居然一把抓住了那双手。

“喂呆子你干什么啊!让你把导盲杖给我不是让你把手给我啊!”
面对影山的挣扎,日向却像是全然不在意一样。
真凉啊……现在他的脑中全被这句话所填满了。
比正常人低出很多的体温,如果不是亲眼所见鲜活的生命,日向简直都不敢相信这是一个青春期少年会有的体温。他自己的体温本身就比常人高了一点,这下和影山的比起来,更加像是冰火两重天。
也许他们两个加和一下可以互补呢。脑中一闪而过的想法吓得他打了个激灵。甩了甩脑袋,像是想将不正常的想法甩出脑外,但是手上的劲却是更大了。
“那……那个。你手受伤了。一定要包扎一下才好!”
“啊?这种小伤不需要。”
“不行!弄发炎了就不好了,你跟我到公园的长椅上去坐一会,我去便利店买点消毒水和绷带,马上就好的,不会耽误你多长时间!”
影山疑惑望着少年,虽然看不到他什么表情,但想必是一脸担忧的样子吧。
干嘛这么在意自己呢。一般人遇到这种事不都是想极力撇清关系的嘛,他到好,非得一个劲的和自己扯上关系。
真是个怪人。和自己一样。

看着眼前的人没了什么反应,认为他是默许了自己建议的日向稍稍送了口气。
说实话,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对这个一脸凶相的少年的这么上心。或许是因为他看向自己的那个眼神吧,虽然说自己是个盲人,但那个眼神却这么真实,即使没有光彩,却仍然让他觉得真实。
仿佛有魔力一般,将自己的视线牢牢的禁锢了起来。
真是个怪人。和自己一样。

“哝,我说的吧,很快的。”日向在飞快的买完消毒水喝绷带后便朝着坐在公园长椅上的影山奔来。
“一点也不快好么。我都等得快发霉了。”影山虽是嘴上这么抱怨着,在心里却不得不承认这个少年的速度确实是很快。从刚刚握着他的手可以推测出他的身材并不高大。

“哎~哪有啊。”日向用着夸张的声音表现出他的不赞同。不过埋怨归埋怨,正事他倒是没有忘了做。“现在快点把手伸出来,我要给你处理下伤口。”
少年不情不愿地将手伸了出来。果然还是很凉啊。在又一次触碰到这双手时日向这么想到。

在处理伤口时,日向仍然闲不住地打开了话匣子。
“话说。你叫什么名字?我的话,叫做日向翔阳噢!飞翔的翔,太阳的阳!”

“影山飞雄。”影山不耐烦地回答。
太阳的阳么。自己完全不了解的一样东西。

“喔喔!我知道了。那以后就叫你影山好了。”

“随便你。”

“嘿嘿,我今天是和朋友一起来训练的哦。不过在刚刚我让他们先回去了。”

如果不是日向说起,影山都快忘了公园里那一群人的嘈杂声了。原来是陪他训练的朋友么。
“呆子,你在练什么球?”
哎哎哎。。突然的主动提问吓了日向一跳,不过那个称呼是怎么回事阿喂!
“喂喂我说了我叫日向,不是呆子啊!再这样说我就叫你笨蛋影山了!”
“切。”
喂这算啥啊!!。。。切个鬼啊这人,真让人火大。
努了努嘴,日向忍住怒气开口道,“我在练的是排球哦排球!很厉害的对吧,排球真的是很~帅气的哦!”一说起排球,日向就难掩心中的激动之情,生气什么的也被抛到了脑后。

“你个子又不高,难道是做自由人吗?”

“啊你怎么知道我个子不高的?影山你是魔法师吗!?”

即使看不见,影山也能感觉到日向那快将他盯出个洞的灼热视线了。于是只得开口道,“从刚才握着你的手时推测出来的。比我的手小了一圈。个子肯定也比我矮了一节。”

虽然事实没错,但这种说法让日向觉得怎么都不舒服。
“没错我是个子不高啦,不过我可不是自由人哦。我的位置是副攻手!”略带自豪的语气从口中倾泻而出,但很快就被影山的话给泼了盆凉水。
“个子那么矮怎么当副攻手啊。你能够到球网么。”
“能。。能够到啦!别看我这样,我对自己的弹跳力可是很有自信的哦!况且个子又不是永远都会这样,
会继续长的啦。”
“哦。也许吧。”

在影山短暂的回复后。仿佛话题已经全部说完,两人之间陷入了罕见的沉默。乘着这个空当,日向仔细的
观察着眼前这个名叫影山的少年。
虽然这人的嘴巴很臭,说话总是不留情面,表情对着他时也总是凶巴巴的,但是在这无声的时刻,缓和下来的面庞不得不承认还是非常好看的。
“讨厌,长得那么好看干嘛啊,简直是欺诈。”心中的想法就这么不小心被咕哝了出来,日向赶紧捂住了嘴巴,但看影山没什么反应,也就猜测是没听到他的话了。
不过事实上影山是一个字不露的将日向的话全部听到了。只是他并不想回答什么。前面也说过,他对别人的赞美并不会有什么感觉。即使这句话的最后一句怎么看都是在黑他。

在两个人同时进行着微妙的心理活动时,手上的处理工作也算是完成了。
“好了,把手拿回去吧,怎么样,我的技术不错吧?”
影山摩挲着手上的绷带道,“还行吧。”

“嘿嘿,今天就到这里吧,时间也不早了,再不回家我就要被老妈唠叨死了。明天再接着聊吧!”

“哦。。。等等!你说什么?明天?”

面对着影山的惊讶,日向倒是非常平静,用着理所当然的语气说道:
“是呀,从今天开始往后我都会来这里练习的。”

“喂你没在开玩笑吧。。。”

都会来这里练习。。。意思也就是他的这片清静这地将从此充斥着吵闹声么。。。影山忽然觉得今后都不会好了。

“我干嘛和你开玩笑啊!”日向继续没自觉地发言道。
“……那么以后我都不会再来了。”
“哎哎哎?为啥啊!”
“因为我喜欢安静啊,你和你的那群伙伴一来这里,就没办法保持安静了。”影山头痛地回答着。
日向听了他的解释也显得很委屈的样子。“可是我不和别人练习的话就没法进步了啊。。”
“那你就到别的地方去练习不就行了么。或者我离开,再重新找个地方。”

影山觉得这已经是他能所做出的最大的退让了,可日向那个笨蛋像是没听懂一样,一个劲地在那嗷嗷叫,还提出了一个很白痴的破天荒的想法。

“哎哎哎不要啦!我还想再见到影山啊!……要不……要不这样,影山你陪我练习吧!”

“啊???到底是我瞎还是你瞎啊呆子!我这样都看不到球,怎么陪你练习啊!”

虽然曾通过书本了解过一些关于排球的知识,但毕竟没有看过实物,光凭文字所想象的景象影山并没有自信能够保证一定没有出入。而现在这个笨蛋居然更加过分,还要让他陪他练习,这简直就是在异想天开。

但日向似乎觉得他的想法并不是完全在幻想,反而有理有据地像影山解释起来。
“并不是不可能哦!因为。。我现在的水平还很菜嘛,所以平日做的也就是简单的接球击球练习,影山你虽然看不到。。但是只要往我这个方向抛球就可以了。抛球的手势我会教你的!”
“你是认真的么……”
“当然了!”日向无比认真的说。“我还想和影山聊天嘛!”

这家伙……不知道为什么。影山第一次觉得这么不擅长应付一个人。
明明就是想拒绝的,但话到嘴边却总是说不出口。或许是觉得这家伙的热情无法拒绝,但影山
清楚的听到了自己的内心有一个声音在不断地让他接受。即使是这么无理的要求也一如既往。
为什么呢?现在的影山还不是很明白内心的这种莫名的焦灼感,就像是什么东西在逐渐被瓦解一样,虽然有点痛苦,但更多的却是觉得有些温暖。

“啧……好吧。毕竟我也不是很想离开呆了这么久的地方……主要原因可不是你哦呆子
别给我得意忘形了!"
看着影山有些窘迫的样子,日向忍不住地笑出声来。“哈哈害羞了嘛笨蛋影山!”
“谁害羞啊呆子。”

虽然看不到日向现在的样子,但想必笑的一定很灿烂吧。
就像是太阳那样,散发着温暖的光芒。
影山飞雄,在活了14的人生中,第一次对这个他从未见到的事物感到好奇与迷茫。



  14 3
评论(3)
热度(14)

© 气泡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