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泡君

现处于长期窥屏中……

 

与你仰望同片天空【东卷】(后篇

终于把后篇产出来了。。。写完后我自己都不忍直视了OTZ
文字ooc的地方还请多见谅
求勾搭喜欢东卷的小伙伴。一起愉快的玩耍嘛qwq(够了你


———————————————————————————


自从那天以后,卷岛已经记不太清距离今日过去了多少时光。
能记住,只不过是东堂自那天以来毫不间断的陪伴。

——————————————————————————————

“小卷~~~!!”熟悉到几乎有些厌烦的声音在耳朵边响起,卷岛头痛的将手机与自己保持了一段距离,早知道就不接了,心中这么抱怨着,但是当他看到电话上那十几个未接来电时,还是一如既往的软了心。

如你所见,卷岛目前正在接受着东堂追杀一般的电话炮考验,而且还是每日必行任务。
自从他们的关系逐渐熟络起来后,在见不到面的日子里,东堂隔三差五的便会给卷岛打电话,一开始的状况还并不严重,但随着关系的加深,电话的次数也随之增加,从一天三次增长至了目前的一天十几次。不过话随这么说,次数增长的这么快也不全是东堂一人的所为,其实很大一部分愿意要归结于卷岛。你问为什么,原因就一个字。烦。对,就是烦人,卷岛一开始还可以忍受这种电话攻势,但毕竟人的心情不是每天都愉快的,有时候骑完车精疲力竭还要忍受对方老妈子一样的唠叨真的是很消磨人的意志力,所以卷岛对东堂的电话从无感逐渐转变成了神烦。于是乎,故意不接东堂电话对于卷岛来说成了家常便饭,但是山神的执着哪里是我们这些凡人能懂得,卷岛不接一个,他便会再接着打一个过去,直到卷岛接电话为止才善罢甘休,而卷岛,一开始是真的打算从头至尾无视掉嗡嗡作响的手机的,但是奈何本就心软的他总是会在最后按通了接听键,如此几次下去,他也就放弃了自我挣扎,由着这种相处模式自由的发展下去,甚至在如今好像是变成了专属他们二人之间的一种互相作弄对方的游戏。

在今天,东堂也是一如既往风雨无阻【?】的打来了第14个电话,而卷岛便也认输般的想着今天到这就算了的接通了它。不过这种想法在听到东堂的第一声呼唤时就果断转变为了后悔。

“小卷小卷~你最近过的还好么,有没有想本山神大人呀~”

拜托我们上个星期才见过面好么。。忍住了这种强烈想吐槽的欲望,卷岛调整了语气装作淡定的说“托你的福我过的很好咻。。。”

“哈哈哈我就知道,每天有我的关爱电话小卷怎么可能会过得不好阿!”

你这哪来的自信阿。。。托你的福我才是快要被烦死了好么。。。卷岛的头上浮现出了几条青筋,他的脾气再好也敌不过东堂的厚脸皮。“呵呵呵。。。于是呢。。你又打电话给我干嘛。。要是再敢唠唠叨叨的我就真的再也不接你电话了咻!”
电话那头的东堂在听到这番话后捋了捋额前垂下的发丝,笑得更加得意。“小卷你上次还有上上次都是这么说的哦,要表现出口硬心软的性格小卷你也是蛮拼的了哈。”
卷岛一时间默不作声,他在想如果通过电话也能打人的话,他真想把电话那头的东堂拽过来暴揍一顿,再用胶带把他那张不饶人的嘴给封住。
就好像是感受到了从卷岛那穿过来的阵阵低气压般,东堂倒也识相的迅速转移了话题。“哈哈。。哈小卷我这次真的是有事来问你的。我保证这次绝不再说些其他有的没的了。”
突然认真起来的语气让卷岛错愕了一下,他飞快的缓过神来,然后尽量用一种听上去非常平静的声音去回答,如果猜的没错的话,他想他知道东堂要问的是什么。毕竟,在他做出这个决定的那一刻开始,他就已经会想到要面临这种状况了。

“说吧,要问什么?”

电话那头显然也是陷入了罕见的沉默,但持续的时间没多久,声音便再次响起。
“我听别人说。。。小卷毕业后打算出国上大学,这是。。。真的吗?”
东堂的声音难得的显得小心翼翼,卷岛明白他心中的那份纠结,离别是一个伤感的话题,能不提的话谁都不会想提起,但是残酷的事实已经摆在了眼前,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与追求,他必须去直面这件事,同样的,东堂也必须陪着他一起接受这令人难过的现实。

“是的咻。。。。我哥哥在那边做设计师,这个决定很早我们就决定好了。。。”

“那。。。那为什么不告诉我呢小卷?是不是我不问,你就不打算告诉我了??”
罕见的质疑的话语传达到了卷岛这里,他对这番话并未做出多大反应,因为本就是预料之中的,所以也没什么可惊讶的地方,但意外中产生了些不同的感觉,他莫名的觉得有些伤心,或许是习惯了对方那宠溺一般的语气,突然的冰冷让卷岛的内心滋生出一种不自在的味道。但他并不打算把这种感情表达出来,只是清了清有些沙哑的嗓子说到:“本来是打算到了那边安顿好了再给你打电话的咻,但也预想到了也许会有今天的这种状况,所以我就并没有刻意的去藏着掖着这件事,就当是顺其自然任由他发展吧咻。。。”

顺其自然么。。。。虽然卷岛是这种想法,但东堂确并不认同,这种说法在他的观念中只不过是为了逃避一些东西的借口罢了,可让他疑惑的是,卷岛竟会有逃避的这种想法,因为凭他们日常的交往来看,两人之间几乎是毫无保留,想到什么就说什么也是他们一贯的相处模式,所以他认为他们之间不存在着什么秘密,那么卷岛究竟是在刻意回避什么呢?抱着这种疑虑,他再一次试探性的开口道“小卷你。。。是不是有什么不想说的事情阿。。如果真的有什么的话,我也不会强迫你说出来的。”
卷岛沉默了一阵,然后才慢慢的张开口,像是想要说些什么,但最终也只不过是光张了张嘴巴,确没发出一个字的声音。感觉的到东堂更加疑惑的神情,意识到再不开口就等于默认了猜测的真实性,他才放弃般地沉下了一颗刚刚还有些躁动不安的心,说出了一句话。

“不,没什么。”

——————————————————————————

卷岛意识到自己对东堂的感情是什么时候呢?
太遥远了,又太接近了。卷岛自己都不明白感情地变化是在发生在何时。
或许是第一次见面时最后的那句话,又或许是IH赛时那爬上坡顶的一瞬间。甚至是,卷岛在东堂电话来晚时那产生的莫名失落与寂寞的感觉。
总之,卷岛已经明白了自己的生命在不知不觉的融入进了一个叫做东堂尽八的男人,他与他的人生如蛛丝一般纠缠在一起,想要轻易的除去也只不过是藕断丝连。

不过说来也是奇怪,明明看上去就像是东堂一直在追求着卷岛一样,可现实确是,先爱上的人是卷岛裕介。
有句话这么说道,先爱上的那个人就输了。卷岛真是认为自己输的够彻底,连自己的心情都没有表达,就将与这个人挥手离去。
为什么呢?
因为不能说,因为不敢说。
说了,会给对方增加烦恼,甚至是连目前的关系,都将无法再保持下去。
所以卷岛决定将着秘密一直埋藏在心底,也许老了的时候还可以拿出来怀念怀念年少轻狂时那悸动的心情。
是啊,埋藏在心底,随着飞机的轰鸣而远去。

他本是。。。这么想的。


“于是。。。。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咻?”卷岛觉得自己头痛的症状又加深了。
站在他对面的东堂一脸笑呵呵的表情,像是完全不在意卷岛那嫌弃的眼神似的。“因为觉得小卷肯定有什么瞒着我,就想在小卷走之前来问清楚阿!”他将身子往前凑了凑,示意卷岛也低下头。“小卷你,想把疑问独自抛给我,然后自己一人逃走什么的真是太狡猾了。”
卷岛被他的这番话吓了一跳,身子不由自主的往后缩了缩。一瞬间他真的以为东堂知道了自己对他的感情,但冷静下来后想了想自己在这方面确实是没露出过什么破绽,也就就暂时安了安心。
“东堂你。。。为什么这么说咻。
“因为直觉阿,我的直觉可是非常准的,况且还有那通电话,最后的时候小卷你犹豫了一阵吧,而且说完那句就挂了电话也太可疑了点。你绝对是有什么瞒着我。”
听着东堂这笃定的语气,卷岛表面上有些无可奈何地笑了笑,但在心里却小声咒骂了一句东堂这该死的敏锐。“直觉也算数么咻,还有你这侦探一般的语气,你是不是对每个人都这么疑神疑鬼咻。”
“才不是疑神疑鬼呢!”东堂不满的抱怨着。“况且我才不是对每个人都这样呢,只有小卷才会特别对待哦。”

【只有小卷才会特别对待哦。】
该死。。卷岛觉得眼泪已经快止不住的想流下来了。明明根本就没那个意思,还一直做出这种会让人误会的举动,让他抱有着一丝无望的期待,这个人,到底要耍他到什么程度才肯甘休啊!

“抱歉,真的是没什么瞒你的呢咻,该说的我都说了,飞机也快到点了,可以让一让让我离开了吧。。。”
“怎么可能呢,小卷你这样像是没有秘密的样子吗!还有小卷你抬起头来看着我的眼睛,一直低着头只会让我更加坚定这种想法!”东堂说着就想伸手去拿开卷岛遮着脸的手腕,但万万没想到的是会被他以一直凶狠的力度给拍了回去。

“所以说,你这样到底是什么意思啊咻!耍我玩很有意思么东堂尽八!”

东堂惊讶的看着对面像火山一样突然爆发的人,张大了嘴巴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但他的目光过不久就被卷岛脸上的泪痕给吸引了过去。他活到现在第一次觉得竟如此不知所措,他一边想安慰卷岛,一边又疑惑自己到底是哪里踩了他的雷区。身边经过的路人们也纷纷把目光投向了他们,意识到在这里一直说下去不是长久之计的东堂不顾卷岛的反抗拉着他跑到了一处无人的拐角。
“东堂,你快放开我咻”
“我不放小卷。在小卷你原谅我之前,我都不会放手的。”
东堂将卷岛逼到了拐角,锁住他的双手抵在墙壁上。“本来说不会强迫小卷说的,但是你这幅模样让
我不得不收回这句话了。”
本来就打算刨根问底吧你。默默忍住了想要反驳的欲望,卷岛现在几乎是无力再说什么了。但忽然的,一种放手一搏的想法在他脑海中滋生,既然已经没办法再逃避下去了,那么就干脆一了百了,把一切都说出去吧,被讨厌也好,一切都无所谓了。

“我说。。。你是真的很想知道么咻。”
“嗯,很想!”东堂的眼神又专注了几分。
“那。。就把头凑过来,闭上眼睛,我小声告诉你咻。”
虽然对这种做法充满了不解,但东堂还是闭上眼睛乖乖照做了,预想中的耳旁的轻声并没有响起,取而代之的,是唇上那温柔的触感。
“唔。。唔??!”东堂突然睁开了双眼,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卷岛那绿色的脑袋凑在自己面前。过不了多久,在他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间里,唇上那软软湿润的感觉便消失了。
“明白了吧。。我的秘密,就是这个,看你吓成这样,果然是觉得很恶心对吧咻。”卷岛自嘲地笑了笑。“好吧,秘密你也知道了咻,我也该走了,再见了东堂,忘了我这个恶心的人吧咻。”
卷岛说完转身就要离去,决绝地连他自己都不敢相信,但是没有走出多远,手臂便又被用力地扯住。
“小卷你,果然是太狡猾了!”
东堂的脸上写满了愤怒,那是卷岛未曾见过的表情,但较之更甚的,是一种哀伤的色彩。
“把人耍的团团转的明明是小卷吧,根本就没有问过我的想法,还擅自的在那想个什么劲啊。。。”
听道东堂这么说,卷岛也是气急地说道:“什么叫根本就没有问过你的想法咻,这种事怎么可能轻易地说出口啊,而且要是你觉得委屈,为什么就没有什么行动呢咻?!”

卷岛觉得自己真是疯了,把压在内心深处这么久地话就这样一股脑的说了出来,其实,他也明白自己性格里存在的缺陷,他并不是一个很主动地人,所以有的事情他需要另一个人先去挑明,但奈何东堂看上去平日里是那么的主动,但在某些关键的地方却还不如他来的果断,于是两个人就这样磨磨蹭蹭,假使两情相悦,也只能在原地踱步不前。
但事到如今,还是由他先跨出了那一步,至于东堂一直以来的想法,也只有他自己心知肚明。

东堂的脸上愤怒少了几分,歉意却添了几许。他垂下头说道:“对不起小卷,一直以来让你独自承担了这么多。说实话,在今天之前我并没有想到过自己对小卷会抱有这种感情,但你的话就像是一语点醒了梦中的我,仿佛让我之前对小卷产生的特殊的感觉有了归宿。以前的我一直在逃避,没有将这种感觉往那方面想,但当小卷告诉了我你的感受时,在那一时刻那一瞬间,我才清楚的意识到这种感觉叫做喜欢,小卷,我真的是非常喜欢你。一直以来!”
东堂这突如其来的表白让卷岛呆呆地站在原地。
他刚才在说什么咻?喜欢我?真的么。。喜欢我。。我没听错吧咻,喜欢我。。喜欢我。。

我可以相信么。

“我可以相信你吗,东堂?”

看着用一种令人心痛的表情说出这句话的卷岛,东堂只是觉得心被拧的生疼。

“可以的小卷,你可以相信我。请相信我,好吗?”

东堂的语气温柔地让卷岛更加难过了,但是这一次,他觉得心脏不再那么疼了。

他走上前,双手环抱着东堂,将脸用力地埋在他的肩膀上,闷闷地说道:
“混蛋东堂,只此一次咻。”

“嗯。。小卷放心吧,我喜欢你,最喜欢你了小卷!”
“真不害臊咻。。”
“哈哈哈,小卷害羞了。真可爱。对了小卷,你还记得我们地那个约定么?”
“记得。。。我还打算到那边就把头发剪了呢咻。毕竟约定打破了。”

“才没有打破!小卷。约定不会打破的,一辈子都不会,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即使不能见面,也会用其他方式和你联系,小卷。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所以那个约定,就没有打破的理由了。”
卷岛想了想,忽然像是明白了什么似的,他将靠在东堂肩上的头点了一点,然后微微地说

“嗯。的确。不会打破咻。一直在一起。”

————————————————————————

记不得是哪年哪月那一天。
东堂曾与卷岛定下过一个约定。
在登上坡顶的那一瞬间。
说不上是什么理由,也许东堂的只是一时兴起。
“小卷,来定个约定怎么样?”
“真是无聊呢咻!”
“哈哈,小卷,我觉得获得胜利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而胜利后仰望天空时产生的那种喜悦更是溢于言表,而当我的对手是你时,这种感觉更是翻了几倍!”
所以小卷,从现在开始你将头发留起来,直到我们仰望的不再是同一片天空时,就将他剪断。”
“擅自在说别人的头发真是过分啊咻!凭什么是我留长头发啊咻”
“因为我留长发不好看啊哈哈哈”
“那我就好看了吗咻!”
“嗯。好看。”
“。。。。。。谁会听你的啊咻。”

说着不会听东堂话的卷岛,最终还是留起了一头长发。其实一开始不太能明白这句话的含义。但是在听完东堂的那番类似告白的话后,他才豁然开朗。所谓的一直仰望同一片天空,其实不就是将羁绊一直延续下去么?。。。

因为会一直陪在你身边,所以我们的羁绊将永远不会被斩断。

真是个。。。。笨蛋咻。。。。

  12
评论
热度(12)

© 气泡君 | Powered by LOFTER